“奔跑吧·少年”上海市少儿体育联赛亲子趣味田径赛落幕

  近日,2021年上海市少儿体育联赛亲子趣味田径比赛暨“杨峻杯”趣味田径比赛落幕。本次比赛旨在全面测试孩子们跑、跳、投、跨等各项基本运动能力,多维度测试孩子的协调、灵敏、爆发、力量等基本运动素质。

  本次比赛在上海杨浦体育中心举行,吸引了来自上海市200余名小选手参加,最终决出幼儿园组、小学1-2年级组、3-5年级男生组和女生组共4个参赛组的前八名,每组前三名“全能王”获得金银铜牌。

  据悉,这次赛事吸引了学龄前组95人、小学1-2年级组71人、小学3-5年级组56人报名,其中学龄前组参赛人数占总参赛人数一半,真正实现了将田径项目普及到6岁以下幼儿的比赛初衷。

  赛事还设置了亲子运动环节——在田径场草坪上进行学龄前组的亲子障碍跑比赛。现场家长表示,站在赛道上摩拳擦掌、奋力一搏时,找回了自己小时候参加运动会的感觉,而这次要和自己孩子并肩作战、更加激动。(转自9月3日《中国体育报》06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