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座小城的“毽球时刻”

  提到湖北黄石,“热情”一定是一个亮眼的标签。全运会以全民共享的方式,在这座小城搭建起了群众与体育之间的桥梁,毽球比赛的举办让这座城市绽放出了千姿百态。

  “比赛中我特别感动。第一印象就是志愿者特别多,他们分布在赛场的每一个角落,只要我们有需求,他们就会来帮我们排忧解难。”广西队运动员黄力婷表示。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不仅是赛场周边,在城市的每一个角落,都分散着众多志愿者,他们身穿黄色马甲,捡拾路面上的垃圾,“黄马甲” 在黄石街头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全运会比赛期间,参赛者、工作人员、志愿者,还有无数的黄石市民,都在以各自的方式参与其中。年逾六十的志愿者刘光旭告诉记者,城市文明,人人有责,作为一名黄石居民,每个人都应该为城市的环境贡献力量。

  “群众毽球参与度的提高,为毽球运动提供了发展的动力。”湖北毽球队领队李强表示,黄石人对毽球运动的热情,既促进了毽球这项中国传统体育项目的传承,又进一步推动了全民健身的蓬勃发展。全运会毽球比赛在湖北黄石举办,更是进一步提升了湖北群众对体育的参与热情。”

  全运会结束了,这样一场高规格的全国赛事,无疑是提升黄石城市形象、塑造文明气质的良好契机。体育事业的发展与这座城市发展相得益彰,全运会发挥了带动体育产业和全民健身发展的综合效应,提升着公共体育服务水平。同时,借助全运会的举办,黄石向外界全面展示了历史文化底蕴及良好的生态环境。城市环境卫生愈加整洁,交通秩序持续改善……这是全运会毽球比赛带给这座小城的直观变化。(转自9月29日《中国体育报》07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