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京平:母女同赛的难忘记忆

  母女二人一同参加全运会,是种什么体验?在第十四届全运会群众赛事活动健身气功·气舞城市街道(社区)组展演中,北京的刘京平就与女儿焦响乐一同感受了一番。“太激动了,太开心了。和女儿一起参加全国最高规格的比赛,这真的是太难忘了。”刘京平说。

  刘京平说:“女儿平时工作很忙,赛事规程下发后,为了更好地组队,我才把女儿叫来‘救场’。好在女儿平时也练习了多年的健身气功,有着不错的基础。”

  由于时间紧、任务重,加之队伍中一些队员对于健身气功·气舞这个项目参与的不多。刘京平发挥自己是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的优势,抓紧时间对队员们进行培训。动作分解教学、小组练习、集体合练……而女儿因为工作的原因,则是利用每天的早晨或晚上与大家一起练习。

  不仅如此,由于气舞项目比赛时还要在大屏幕上播放视频,焦响乐承担起了视频制作的重任。“女儿也没有学过视频制作,也是边学习边制作。最终成品出来后,让我们所有人都感到惊艳。”刘京平自豪地说。

  虽然从组队到训练、再到参赛,一直都处于紧张状态,刘京平却非常享受与女儿及队友一同参赛的这段日子。她说:“队伍中有我的女儿,也有常年一起习练健身气功的朋友,大家在一起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而努力,再累也是快乐的。”

  全运会比赛后,刘京平又开始了她忙碌的工作——每天都到离家不远的天坛公园继续指导大家参加健身活动。而下届全运会上,她希望还能和女儿一同参赛,到那时争取取得更好的成绩。(转自9月29日《中国体育报》07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