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张全季体育旅游嘉年华启动

  近日,由河北省体育局、北京市体育局、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张家口市人民政府主办的“京张全季体育旅游嘉年华”启动仪式在河北省张家口市举行。

  仪式上推出首批“四级八线嗨玩京张”体育旅游主题线路、49项“全季体育燃动京张”体育品牌赛事活动、11个京张体育研学目的地以及张家口四季冰雪趣味赛、冰雪运动惠民措施等系列产品。

  国家体育总局经济司副司长彭维勇表示,希望京张两地能够借助冬奥会这一历史性机遇,大力发展冰雪产业、零度经济,促进体育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发展,并通过“京张全季体育旅游嘉年华”的举办,增强京张体育文化旅游产业竞争力,扩大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品牌影响力。

  据河北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田建功介绍,在推出这一系列首批产品后,京张两地还将以此为基础和起点,充分释放冬奥效应和冬奥举办地影响力,以冰雪运动和冬奥场馆赛后利用为重要依托,共同谋划推出更多京张联动、体旅融合、一程多站的精品线路,推出更多连京张、跨全年、多项目、分站式、积分制的体育赛事和体育健身休闲活动,努力将“京张全季体育旅游嘉年华”打造成为立足区域、服务全国、辐射全球,具有国际国内影响力的知名品牌、特色IP品牌。(转自9月28日《中国体育报》06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