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测验活动在贵州织金举行

  9月27日,2021年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测验活动在贵州省织金县举办。本次活动为期两天,旨在通过测验达标的手段,检验公民体育锻炼效果,激发广大群众参加体育锻炼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不断增强体育意识,提高全民族的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
  根据《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要求,本次测验活动在项目类别上分为速度、耐力、力量、灵敏和柔韧五个大类,涵盖了体育锻炼标准测验中的30秒跳绳、300米跑、400米跑、800米跑、1000米跑、3000米快走、立定跳远、一分钟仰卧举腿、掷实心球、十字象限跳、曲线托球跑和坐位体前屈等12个项目。每人每类选测一项。受测者年龄覆盖6岁至69岁,分为儿童组(6至11岁)、少年组(12至17岁)、青年组(18至24岁)、壮年组(25至59岁)和老年组(60至69岁)。本次活动严格落实防疫措施,测试场地区域划分清晰、间隔安全合理,测试设备齐全,配有引导员、记录员和裁判员,在记录成绩的同时为受测者进行运动健身指导,帮助其了解科学健身知识。对积极参与《国家体育锻炼标准》测验活动并取得良好成绩的受测者,发放由国家体育总局颁发的荣誉证书和奖章。
  国家体育总局驻织金帮扶工作组组长,织金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永强表示,织金县各相关单位将积极配合,精心做好活动组织、安保、防疫、医疗等保障工作,确保活动安全有序进行。贵州省织金县是用体育力量助推乡村振兴的典型代表。2018年年初,国家体育总局驻织金县扶贫工作组来到织金,围绕体育扶贫的六大工程开展工作。如今,织金县在积极实施“农民体育健身工程全覆盖”的背景下,各类综合性文体活动中心拔地而起,全民健身设施丰富多样,全民健身活动广泛开展,全民参与体育运动热情高涨。从当日现场测试结果看,参与活动的各年龄段人群测试结果优秀,反映出通过体育扶贫扶志,对当地人民群众身体素质的提高起到了很大的推动作用。
  2021年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测验活动贵州织金站由国家体育总局群众体育司主办,华奥星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贵州省织金县人民政府承办,贵州省织金县文体广电旅游局、贵州省织金县教育科技局、贵州省织金县公安局、贵州省织金县卫健局、贵州省织金县第一中学、贵州省织金县羊城中学、贵州省织金县第十小学、贵州省织金县惠民街道办事处协办。中国奥委会官网、中华全国体育总会官网、华奥星空等网站对本次测验活动进行全程直播。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