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练员日”开展推广活动

  为弘扬尊师重教的传统美德,响应国际精英教练员理事会(International Council for Coaching Excellence,以下简称ICCE)在中国推广“9·25国际教练员日”的倡议,中华全国体育总会科教部配合ICCE开展了相关活动,向中国和世界各地的教练员致以崇高的敬意。

  “国际教练员日”的中国推广视频在全运会赛场、微信公众号和朋友圈等平台进行循环播放。中国著名运动员苏炳添、张雨霏、汪顺、卢云秀及中国赛艇女子四人双桨团队(陈云霞、张灵、吕扬、崔晓桐)和中国三人篮球女队(张芷婷、杨舒予、王丽丽、万济圆)分别通过视频感谢教练员的辛勤付出。著名教练员张秀云和许佳敏、ICCE主席John Bales、副主席Kirsi Kirsi H·m·l·inen、副主席兼亚洲区主席赵杰修通过视频表达了对教练员的敬意,并通过视频倡导中国体育界共同庆贺教练员的节日。

  ICCE成立于1997年,总部办公室位于英国利兹大学。现有45个A类国家会员、41个B类组织机构会员和30个C类个人会员。其开展的活动和项目包括:两年一届的全球教练员大会、大型运动会期间的全球教练员之家、教练开发者培训、国际教练开发者体系等。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作为ICCE发起者之一,自1997年至今保持为ICCE副主席单位,同时负责亚洲区事务。2019年,由ICCE发起并确立每年9月25日为国际教练员日,并在各大洲开展推广活动。(转自9月27日《中国体育报》06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