毽球展风采 体育庆丰收

  “尽最大努力比赛,向全国人民展现天津毽球队团结奋进、昂扬向上的新风貌。”天津毽球队高宏羽是一名网络工程师,也是一名普通的农民,从18岁开始接触毽球,去年加入了天津市毽绳协会,开始系统训练。如今高宏羽登上了全运赛场,他说:“能代表天津毽球参加国内水平最高、规模最大的运动会,就是圆了自己的毽球梦。”

  高宏羽说,自己的家乡内蒙古正在以多种形式庆祝农民丰收节,喜获丰收的村民不仅会穿上节日盛装载歌载舞,还会以举办体育活动的形式增添喜庆氛围,毽球就颇受村民喜爱。“家里知道我要参加全运会毽球比赛,都非常高兴。”他表示,如今在内蒙古,各种体育项目不仅丰富了大家的休闲生活,还表达着对美好生活的期许,更是大家追求共同富裕、实现丰收美好愿景的新起点。

  安徽女队员沈云对全运会感慨颇多,她说:“9月23日是秋分,正值农民丰收节,家中农活非常多,家人知道我参加全运会,都非常开心,我爱人将一切都包了,这种待遇平时根本都没有。”

  “今年的收获季,我取得了农产品和体育双丰收,农民也能参加全运会,太值得骄傲了,我们要力争将广西农民的良好精神面貌展示给全国人民。”广西毽球队周雪微表示,现在农村的生活条件越来越好,“丰收”已经不止于字面上“五谷丰登”的含义,“‘丰收’的真正内涵在于农民搭上现代化的快车,不仅可以丰衣足食,还能有着丰富的文体娱乐生活,例如我们可以参加全运会比赛,这也是一场‘大丰收’,是农民奔向小康的好日子。”(转自9月26日《中国体育报》04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