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旬老人登上冠军领奖台

  “开始我也不知道全运会群众乒乓球比赛,是和我一起打球的球友帮我报的名。起初,我还对自己的实力感到担心,但是大家一直鼓励我,给我加油,所以我便壮着胆子来了。”说到参加全运会,来自天津的陈宝英说。

  年过六旬的陈宝英在上学时曾经和老师学过一段时间乒乓球,也参加过天津市的一些比赛,但是后来因为工作等原因渐渐放下了球拍。直到退休后,陈宝英才重拾球拍,捡起了年轻时的爱好。

  说到打球,陈宝英说:“可能是由于小时候的基础不错,当我重拾球拍后,没用多久便找回了感觉。在社区和街坊邻居一起打球,很开心。虽然我打球的站点只有一两个女球友,我经常被大家称为陪练,不过大家都很照顾我,打球时间长了,球技也有了提高。”

  年轻时的天赋再加上如今的刻苦练习,让陈宝英在乒乓球的道路上一直在前进,本届全运会群众乒乓球预赛,陈宝英便获得了北区冠军。来到决赛,她依旧发挥稳定,获得了60-69岁组女子单打冠军。

  谈及参赛感受,陈宝英说有点像做梦,不过却又真实地发生了。“非常开心,毕竟全运会是我国最高等级体育赛事,能在全运会上获得冠军,真的太令我难忘了。”不仅如此,她还说:“上届天津全运会的时候,我就很羡慕那些参加比赛的选手,但是因为当时还在工作,而且也没有恢复打球,所以只能作罢。本届全运会,多亏了球友给我报名,让我真切地体验到了当运动员的感觉。特别是封闭训练的时候,让我们这些群众选手深深地感受到运动员的不易。”

  虽然取得了优异成绩,但是陈宝英表示今后还要继续努力,带动更多人参与到乒乓球运动中,她说:“回到天津后,我要把这枚金牌带给站点中一起打球的球友们,让他们和我一起分享这份荣誉与喜悦。”(转自9月26日《中国体育报》04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