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舞台奏响同一曲调

  在第十四届全运会的赛场上,既有奥运冠军、世界冠军,也有很多普通人。每一名参与者都有一个相同的身份,那就是运动员。

  为了体现本届全运会群众赛事和竞赛项目的“同规格、同标准、同待遇”,在西安市举行群众项目地掷球决赛期间,来自全国14个省市代表队的170名队员和27名技术官员住进了全运村。这是群众赛事参赛队伍和技术官员首次入驻全运村,对于住进全运村的群众选手来说,除了心情激动,也让他们在参与全运会的同时,更有获得感和幸福感。

  在比赛现场,全运会群众赛事同样体现了与竞赛项目相同的标准。以乒乓球比赛为例,为了迎接这一赛事,宝鸡市将宝鸡体育馆进行了修葺,崭新的体育馆让人眼前一亮。赛场内外不论是场地布置,还是全新的器材,抑或是安检、防疫等,都显示出了国家级赛事的高水平。

  此外,在赛事志愿服务方面,群众赛事的赛场上同样体现了高标准。被昵称为“小秦宝”的十四运会志愿者,不论是在运动员引导,还是赛事秩序维护,都让参赛的群众选手感到了“同规格、同标准、同待遇”。

  而对于广大参赛选手来说,他们对于全运会的重视,也与竞技选手别无二致。努力训练、公平竞争、享受参与全运会带来的快乐,是每个人的参赛宗旨。

  本届全运会的主题口号是“全民全运 同心同行”,作为国内最高水平的综合性运动会,全运会是全面展示和推动我国体育事业发展的窗口。群众赛事走进全运会,体现了群众体育与竞技体育同等的重要性。竞技体育作为塔尖,需要有扎实的群众体育作为基础。发展好群众体育,不仅有利于竞技体育人才的培养,更重要的是对于促进健康中国和体育强国建设具有重要作用。

  “欲文明其精神,先自野蛮其体魄。”当人们在赛场上为体育健儿加油助威的同时,也要为那些登上全运会赛场的群众选手加油,为积极参与全民健身的每一个人鼓劲。参与全民健身拥有了健康的身体,才能拥有更广阔的的人生。

  综合性运动会对于促进全民健身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以及引领示范作用。全民健身的蓬勃开展,同样会为体育赛会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让我们在“复兴之火”的照耀下,昂首阔步在“奋进之路”上。在积极参与全民健身的同时,为我国体育事业的发展,奏响激昂向上的盛世乐章!(转自9月22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