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老人李国华全运赛场圆梦

  在本届全运会乒乓球群众比赛中,来自内蒙古自治区的李国华获得了女子70岁以上组的第二名。
  今年72岁的李国华相比起同龄人来说,看起来更年轻一些。李国华家住包头市,年轻时酷爱乒乓球。后来因为工作的原因,有一段时间鲜有机会打球。直至退休之后,她才重拾球拍,坚持每周打球练习。后来她还代表包头市参加了很多群众比赛,以及中国乒乓球协会举办的会员联赛。就这样她渐渐地积攒了非常丰富的比赛经验。
  这次参加全运会,李国华感到非常开心和自豪,她说:“我真的是做梦也没有想到能有机会参加全运会,而且还获得了一枚银牌。这段时间参加比赛,感觉是最幸福的一段时光。”
  “虽然是一枚银牌,但是对我而言非常宝贵。这次比赛中对手实力都非常强,决赛中的对手更强。与强手对话,真的很过瘾。”李国华说:“这届全运会面向我们70岁以上年龄的老人设置了组别,让我们也有机会像运动员那样走进赛场,去享受参加全运会的乐趣,这真的是对我们群众选手的最大支持与鼓励。我们组的老年选手的精神非常昂扬,我想我们每一名老年选手都希望在全运会赛场上把自己最好的精神面貌展示给大家。”
  回忆过往,李国华说:“年轻的时候虽然打球的机会少,但是我在单位会组织乒乓球比赛,还会教大家打乒乓球。慢慢地单位中打球的人越来越多。现在我虽然退休了,但是还会在社区中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而且我还是一名社会体育指导员,平时也经常在社区中指导大家健身。”
  “今后我会继续加油,带动身边的群众,特别是老年人参与全民健身。”李国华说,“我要用自己的故事告诉大家,不论年龄多大,有梦就要追,因为只有敢于追梦,才能让梦想照进现实。”(转自9月21日《中国体育报》04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