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军携手青少年共享“冰上时光”

  随着北京冬奥会开幕日益临近,为弘扬奥林匹克精神、普及冰雪文化、传播奥林匹克价值观,助力北京冬奥会,两届奥运会冠军吴静钰联手著名花滑世界冠军陈露共同发起的“冰上时光”公益体验行活动近日在北京市朝阳区陈露国际冰上中心举行。来自北京市奥林匹克特色校的学生和家长代表、媒体代表以及退役运动员代表共计近百人参加了本次体验活动。

  活动现场充满了浓厚的奥林匹克文化氛围,长达10米的奥林匹克徽章展架上展示有不同主题、形态各异的冬奥徽章1600余枚,以及部分冬奥、夏奥火炬和吉祥物。据活动主办方介绍,本次公益体验活动旨在通过奥林匹克文化主题展览、冰上表演、冰上体验等系列活动,让更多人参与到冬季运动中来,了解滑冰运动、了解冬季运动文化,为“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贡献一份力量。

  “这是自己第一次穿上冰鞋体验,感觉非常好。以践行奥林匹克价值观、推广健康生活方式为己任,希望更多人参与到运动中来。”吴静钰说。

  陈露则表示,北京冬奥会即将到来,非常开心能够看到这么多青少年喜爱滑冰运动,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让更多的孩子走进冰场,爱上滑冰。

  本次“冰上时光”体验行活动是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裕元创新创业公益基金与宝成国际集团共同为迎接北京冬奥会开展的一个冰雪公益项目,旨在从公益角度助力冬季项目普及和奥林匹克文化推广。(转自9月14日《中国体育报》07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