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科学健身 社体指导员在行动——贾薇薇:组织小而美的健身活动破解场地难题

  如何破解因公园面积小健身活动受场地限制的难题,推广适合小场地健身的好方法方便附近居民健身?北京市西城区社会体育指导员贾薇薇和同事们通过精心策划认真组织落实,摸索出了一套小而美的健身活动组织方法。
  首先选择群众喜闻乐见的健身活动,满足不同人群的健身需求;其次组织可以分散开来活动、对场地大小要求不高的健身项目;最后充分利用场地组织开展多场次活动,“错峰”健身。他们组织19个社区近700人参加了第十二届社区运动会;组织周末休闲大道暨周末亲子活动5场,共1000多人参与活动;组织不同的健身队伍参加拔河、龙舟等赛事;组织居民参加参观、体验等活动,激发了居民对优秀传统体育项目的兴趣。
  “我从2013年以来一直负责街道的文化和体育工作,管理街道文化体育团队,给他们提供好的平台,组织他们参加各级比赛,让他们更好地发挥自己的光与热。在街道辖区安排活动场所时,我们尽可能地保障他们的活动场地,每年开展多样化的文体活动,希望他们在乐享健身的同时,也能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深了解。”贾薇薇说,“今后,我会更努力地工作,发挥一个社会体育指导员的积极作用,突破创新更好地为大家服务。”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