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人大众网球赛开赛在即

  全国规模最大的大众网球团体赛——天天有网球俱乐部公开赛2021年度总决赛将于“十一”黄金周在北京开赛。从10月2日到10月7日,将有来自全国的不少于128支俱乐部组队参赛。

  本次“百团大战”的竞赛项目为团体赛,每支俱乐部派出3对双打选手参赛,采用擂台赛方式,最终决出1至64名。根据赛事规程,所有参赛俱乐部只允许报名6至8名队员及1名领队,总参赛人数控制在1000人,以确保同时在场人数符合当地防疫要求。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千人规模的大众网球赛事为中国网坛和全民健身的发展贡献了一份力量。

  从2016年正式推向市场开始,天天有网球就在普及大众网球方面做出了诸多努力和探索。比如,为青少年和成年人网球入门提供培训,降低大众进入网球的门槛;推出不同年龄、性别、级别的让分制,让更多不同水平的人可在同一场地竞赛,提升竞赛乐趣;“天天有培训、天天有比赛”,以“培训+赛事”的高频次活动设计,大大增加了网球人群的参与粘性。据了解,每年参加天天有网球相关活动的人员可达6万人次,注册的俱乐部数量也达到了312家。

  在9月5日结束的天天有网球俱乐部公开赛北京地区月赛中,700多名来自北京的大众选手展示了网球风采。获得本次月赛冠军的健康俱乐部选手郭先生表示:“天天有网球精心设计的赛事体系、极具包容的竞赛规则和常年不断的赛事活动,让我们充分感受到了网球比赛的乐趣。”

  据了解,本次总决赛的报名即将开始。组委会将根据各俱乐部以往在天天有网球各赛区的参赛经历以及各地名额分配等情况综合录取。(转自9月6日《中国体育报》07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