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科学健身 社体指导员在行动——吴燕霞:让健身更快乐 让大家更健康

  “我平时的工作,既包括每天晚上带领村里的姐妹们在广场锻炼,也包括培训和带领大家参加市里、区里的健身操、健身秧歌以及广场舞的比赛与表演。”在北京市昌平区马连店村活动广场工作的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吴燕霞,一谈起自己的工作就非常自豪。十几年来,她带领的队伍参加过2008年的火炬传递大型表演、在劳动人民文化宫参与表演过第八套广播体操,并在北京市第六套健身秧歌比赛、北京市职工广场舞比赛等赛事中获得过奖项。
  这些由吴燕霞带领的热爱健身的姐妹们活力满满、多才多艺:她们会跳优美的舞蹈,曾获得北京赛区二等奖;她们会扭喜庆的秧歌,获得北京市第四届广场舞大赛“第五套健身秧歌”金奖;她们还会打强身健体的柔力球,并获得昌平区农民柔力球展示大赛金奖……她们热爱健身,敢于迎难而上,通过居家线上学习坚持锻炼,取得了良好效果。
  这些健身姐妹们更是社区生活中的热心人:她们会在节假日前往养老院进行慰问演出。“我们给老人买了水果、糕点等礼物,在演出当中与他们互动,定期给老人们过生日……我们和老人们都很快乐。“吴燕霞说,“今后我会继续发挥我作为社会体育指导员的积极作用,带动身边的人锻炼身体,把我所学的专业知识技能传授给身边的人。同时,我要积极带队参加各项活动、服务社区,使身边的人体验到温暖和快乐、思想更乐观和积极,为全民健身和社区和谐尽心尽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