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科学健身 社体指导员在行动——曲涵:加强团队建设 推广全民健身

  “你不要担心动作不会做,我多示范几遍,你一定能行的。你看咱们一块儿健身多好呀,政府提供了这么好的平台让咱们一起玩儿,既锻炼了身体又交了好朋友,多开心呀!”当健身团队中的队友在锻炼中遇到困难时,在北京市昌平区龙泽园街道辅导的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曲涵常常这样鼓励他们。她说:“我做社会体育指导员工作已经快20年了,自己高兴,也争取尽我所能让大家也高兴。我边干边学,把工作、培训中学到的技能认真教给大家。看到大家高兴,我感到更高兴、更有干劲儿。”
  一路走来,曲涵为指导科学健身付出了时间和精力,也让自己的辅导水平和组织协调能力得以提高。“很多队员在健身时会遇到一些挑战,比如有的队员承担着大量家务工作,要照看孙辈等,这样一来大家时间上就很难统一;有的队员刚接触健身操舞,基础比较薄弱,学起来有点困难,教学难度比较大……”曲涵说,针对这些实际问题,她有针对性地调整自己的教学方法,一方面不断重复讲解动作要领,带领大家精雕细刻每一个动作;一方面做好队员的心理疏导工作,不断鼓励遇到困难的队员,加强团队建设,增加团队凝聚力。这些方法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作为一名街道舞蹈队队员,在参赛前,曲涵会和队里的姐妹们去文化馆参加培训。“我很珍惜这些机会,会很用心地学习,回来后再耐心地指导大家。通过姐妹们的勤学苦练,我们舞蹈队每年都能取得很好的成绩!姐妹们身上有很多闪光点值得我学习。我要不断学习,掌握更多服务技能,更好地为大家服务。”曲涵说,姐妹们的勤奋努力也激励着她更好地推广全民健身。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