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科学健身 社体指导员在行动——高金霞:组建优秀的柔力球团队共享快乐健身

  在北京市昌平区南邵镇、城北街道工作多年的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高金霞,是柔力球项目的推广者和科学健身的指导者。她的健身团队由来自不同社区的居民组成。大家学在一起,练在一起,成为共同健身的好朋友。
  “我在带团队的过程中遇到过很多困难。”高金霞坦言,“我们的团队是由几个社区的队员组合起来的,大家在技术和年龄上各有不同。为了在练习自编套路时尽可能照顾到每一位队员,从动作到队形变化和站位,我都反复考虑,力求周全。比如说在队形变化中,有的队员有点跟不上,就会比较泄气,觉得自己跑不到、做不了。”遇到队员信心受挫时,高金霞一方面会让他们放松心情,同时自己到这些队员在队伍中的位置去体验,找到跑不到位的原因后再与队员交流协商,示范能够跑到位的方法与技巧。另一方面,如果发现动作对队员难度确实太大,她就会考虑根据队员的能力,重新编排队形,直到大家都能顺利入位为止。在她的努力下,越来越多的居民体验到了柔力球的乐趣。
  在指导大家科学健身的过程中,高金霞也收获了很多荣誉:2017至2019年,参加第十七、十八、十九届柔力球比赛均获得一等奖;2018年,参加北京市第十五届运动会群众比赛项目柔力球比赛,获得规定和自编套路二等奖;2018年,参加京津冀北京市社会体育指导员交流展示大赛,获得二等奖……“我坚持努力提高自己的球技,让自己的动作更加标准规范,以身作则,更好地服务队员。”高金霞说,“我和队员就像一家人一样。所有的努力都是为了我们的队伍更好、更团结。我相信我们的柔力球项目会越来越美好!作为一名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我会继续围绕‘奉献、服务、健康、快乐’的工作宗旨积极参与全民健身工作,传授科学健身技能、组织全民健身活动。我希望更多的居民能在我们的活动中体验快乐、增强体质、收获友谊。”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