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朝阳区冬奥大讲堂线上开讲受欢迎

  “2.8万、2.9万、3万……”朝阳区冬奥大讲堂线上直播平台屏幕右上角的数字不断增加,最终定格在3.01万人。这也创下了北京市朝阳区冬奥大讲堂同时在线听讲人数的新高。
  北京市朝阳区体育局自8月14日推出冬奥大讲堂线上直播讲座活动以来,仅上线半个多月,6堂讲座已经累计有近11万人次观看。“我们利用手机、电脑等电子设备在线观看冬奥知识讲座,不用走出家门,可以随时随地学习了解冬奥会相关知识。这真是太方便了!”群众在给予肯定的同时,表示还要反复观看。朝阳区体育局在直播平台开通了课程回看功能,方便更多群众观看。
  2021年,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朝阳区体育局创新形式,在开展“冬奥宣传进公园”等线下活动的基础上,在线上推出冬奥大讲堂10堂讲座。他们特邀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基层体育达人和体育学院教授等组成朝阳区冬奥讲师团,授课内容涵盖冬奥发展历程、中国冬奥重大发展与突破、北京冬奥会筹办与进展,以及冰雪运动项目介绍、冬奥遗产和观赛礼仪等。大讲堂通过穿插“冬奥之最”、“冬奥之趣”和“奖牌背后的故事”等趣闻轶事,寓教于乐,用讲故事的方式娓娓道来,内容生动、有趣,让观众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了解冰雪运动和冬奥会相关知识。
  北京市朝阳区体育局连续三年开展冬奥大讲堂进公园、进社区的“双进”活动,共举办各级各类讲座近千场,受众人数近百万人次。同时,冬奥知识巡展、制作冬奥宣传册、海报、折页等系列冬奥宣传活动在朝阳区火热开展,实现了街、乡、社区(村)的全覆盖。活动旨在传承奥运文化、传播奥运精神,让更多人关注了解冬奥会,持续营造冬奥浓厚氛围,助力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不断开创全民健身迎冬奥的新局面。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