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精心打造“居家锻炼指南”

  日前,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江苏扬州按下了暂停键,居家生活成了常态。居家时间久,积累的焦虑和抑郁等消极情绪需要得以释放,体育锻炼就有着独特作用。日前,由扬州大学体育学院傅建教授领衔的运动与健康促进团队,联合扬州市体育促进健康名师工作室为全体居家防疫人员精心定制了“居家锻炼指南”。

  2021年“居家锻炼指南”包括理论篇和实践篇,针对今年疫情留校居室的师生和全体在扬居家师生特点,注重师生所处生活环境和现有条件,理论结合实践、因地而异、因人而异进行专业指导。理论篇主要从体育锻炼对身体健康、心理健康和社会支持角度给与指导,实践篇选择宿舍和居家不同环境设计练习动作,更有切合感,便于锻炼。该指南适用所有居家防疫人员,也适合所有想利用零碎时间健身的人群。对于扬州以外师生科学健身,可采用室外+室内相结合的方法进行。(转自9月1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