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运会男足U18决赛阶段渭南打响

  8月29日,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足球项目男子U18组决赛阶段比赛在陕西省渭南市体育中心体育场打响,东道主陕西队、重庆队、广东队和浙江队旗开得胜。

  十四运会男足设U20和U18两个组别,其中U18组于8月29日至9月7日在陕西渭南进行。来自陕西、重庆、浙江等八支代表队的176名运动员参赛。八支队伍被分入两个小组,其中A组为陕西、重庆、湖北、四川代表队,B组为浙江、江苏、广东、吉林代表队。决赛阶段A组和B组分别进行小组交叉淘汰制比赛。小组交叉淘汰赛结束后,依据名次进行淘汰赛,决出第一名至第八名。

  陕西队与四川队上演的揭幕战中,有多名球员已经在职业联赛打上比赛,目前效力于上海海港的阿布拉汗·哈力克本赛季已经在中超出战超过10场,还取得了一粒进球,为陕西队中场提供了强有力支撑。艾菲尔丁·艾斯卡尔在中甲苏州东吴队已经锁定了一个主力位置。本场比赛也正是他下半场的进球,陕西队1比0战胜对手。A组另外一场较量在重庆队和湖北队之间展开,重庆队上下半场各入一球,以2比0获得胜利。

  同日进行的B组争夺中,以浙江职业足球俱乐部U18梯队为基础组建的浙江队对阵以长春亚泰U18梯队为班底组建的吉林队。本场双方争夺相当激烈,进球直到第72分钟出现,浙江队陈绍洋内切晃过门将后,打远角得手,浙江队最终1比0获得胜利。另一场比赛中,广东队4比1战胜江苏队,广东队陈祥煜上演了“帽子戏法”。

  U18组决赛阶段小组赛采用双败淘汰制。两轮战罢,两连胜和两连败的球队不再进行第三轮——前者直接进入四强,后者提前出局。(转自8月31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