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在意的是全运会舞台

  没观众没奖金的全运会舞台,他们却玩得比谁都快乐。
  日前,第十四届全运会群众赛事健身气功展演活动比赛(决赛)浙江省网络录制工作,在浙江省体育局、浙江省健身气功协会组织下分别在绍兴市和衢州市进行。这次展演比赛共设四个分项,分别为易筋经、五禽戏、八段锦、气舞,每项下设城市街道(社区)组、农村乡镇组、企事业单位组。
  浙江省健身气功协会会长李红日介绍,全运会群众赛事健身气功展演比赛,全国共有189支代表队参加。与往届相比,最大特点是体现了体育运动基层性、民众性,向草根延伸发展。
  浙江省此次共派出9支代表队参赛,城市组、乡镇组、企业组各3支,分别来自杭州建德、绍兴上虞和越城以及湖州德清和衢州,参赛选手有的是农民、有的是企业职工,还有退休在家的老年健身爱好者,所有的参赛者都是业余体育爱好者,群众组比赛更能体现“全民全运”理念。
  所有参赛队员都是利用业余时间训练、比赛,已经退休的参赛选手还好点,有工作的参赛选手都是利用业余时间训练,正式比赛还要向单位请假,但每一个参赛者都乐在其中。
  比赛现场只有用于拍摄的镜头,没有观众,即便最终获奖也不会有人给他们颁发奖金,但他们并不在意,他们在意的是全运会这个舞台。
  浙江巨化股份有限公司队的“90后”队员李瑞是参赛健身气功队伍里的年轻人,他喜欢踢足球,健身气功也练了一两年,这是两种截然不同的运动,都能让他享受运动的快乐。为了这次全运会展演比赛,他经常晚上加完班后赶去和其他队友一起训练。虽然是第一次参加全运会比赛,但是因为这次比赛以视频录制上传到网络的方式进行,李瑞并不紧张,他觉得就像平常自己锻炼那样打就行了。(转自8月25日《中国体育报》07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