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科学健身 社体指导员在行动——任宇嘉:加强组织队伍建设 培养更多优秀社体指导员

  “作为社会体育工作负责人,我每年度都要制订计划,带领团队,组织房山区广大社会体育指导员参加全国新年登高健身大会北京主会场活动、北京市居家健身系列活动、线上全国健身气功九种功法公益大课堂、北京市健身气功站点联赛、北京市《国家体育锻炼标准》测试赛暨北京市民体质促进项目挑战赛、北京市广播体操展示大赛、北京市社会体育指导员技能交流展示大赛等10余项市级群众性全民健身活动,并取得了一定成绩。”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任宇嘉说,作为一名全民健身的宣传者和群众体育活动的组织者,他深知加强体育骨干队伍建设的重要性。
  2020年,任宇嘉带领科室人员组织并落实了全国第五次国民体质监测工作,带动北京市房山区社会体育指导员进行各项环节的组织实施工作。在严格落实防疫工作的同时,采取灵活方式与相关单位、测试点及具备条件的被测人群进行协调、沟通,在力争做到队伍人员稳定、专业结构合理的基础上,按照测试指标、测试仪器、测试人员“三固定”的原则进行分工,组建起了两支测试队。他同时组织测试技术人员参加线上视频学习,以便做好第五次国民体质监测的数据采集和上报工作。他带领团队持续两个月在房山区20个监测点开展数据采集工作,最终完成了房山区内6类人群、64个年龄组、近5000人的测试任务。
  他和同事们起草了房山区体育骨干人才管理办法,制定了年度体育骨干培训方案。根据体育骨干等级不同、服务群体不同,制定相应的培训内容,分批分层次进行培训。全年共办理各级裁判员证书100余份,新发展各级社会体育指导员300余人。任宇嘉说:“秉承初心,牢记使命,我会继续发挥新时代社会体育指导员的光和热,为房山区社会体育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