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道嘉年华 小将收获多

  2021年“中国银行杯”全国大众柔道嘉年华日前在天津体育馆落幕,本次活动也是2021年中国中学生柔道锦标赛暨晋江2020世中运柔道项目选拔赛,来自全国各省市近百支青少年柔道队伍的1100名运动员在比赛中切磋技艺,交流经验。
  活动期间,除了有激烈的比赛较量,来自天津的柔道运动员还通过冠军面对面互动活动为小选手们进行辅导和讲解,让他们体会柔道运动的魅力。由于赛事规模大,参赛人数多,个别前来参赛的柔道小将们在比赛场上略显紧张,但是在训练营中,这些喜爱体育、热爱柔道的孩子们卸下了比赛的包袱,全身心地感受柔道魅力。来自安徽省淮北市第二实验小学的葛子菡表示:“我通过学习寝技、投技还有一些挣脱技巧,以及找其他小朋友练习,增加了勇气和胆量”。
  作为国内竞技水平最高的青少年柔道赛事,本届赛事是历史上规格最高、参赛人数最多的一届。赛事组织方严格执行防疫和安全办赛措施,确保比赛安全有序进行。比赛裁判长吴卫国表示:“这次因为人数比较多,我们在赛制上面也采取了一些突破,经过我们各方的努力,圆满完成比赛任务。”
  近年来,天津不断推进体育强市建设,着力提高人民健康水平。天津体育特别是柔道项目,在国际国内的竞技场上屡获佳绩,津城深厚的柔道文化底蕴不断积淀。北京奥运冠军、天津市举摔柔拳跆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佟文表示:“通过这次活动,全国各地的小朋友交流切磋柔道技艺,每个人都觉得收获满满。天津给大家提供了一个好的平台,我们也希望通过这次比赛,向世界向全国各地展示天津这座城市的柔道底蕴。”(转自8月24日《中国体育报》07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