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科学健身 社体指导员在行动——刘辉:舞起来强起来 共享如诗生活

  “只要跳起舞来,年龄就只是数字而已!”谈起体育操舞,在北京市东四街道七条社区担任社区舞蹈队队长的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刘辉有说不完的话。她说:“我热爱我的工作,也热爱我们的舞蹈队。在东城区体育局和健身操舞协会指导带动下,我们的队伍越来越好了。”
  谈到自己作为全民健身的宣传者和科学健身指导者的成长经历,刘辉由衷感谢自己得到的支持和帮助:“我们的健身团队日益健全规范。这得益于健身操舞协会的指导与帮助。东城区体育局东城区健身操舞协会利用体育馆定期培训,实施规范化管理,组织学习,把健身操和舞蹈相结合,赋予体育舞蹈以艺术之美、健身之益。”2017年,在接受北京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岗位培训时,刘辉加强冰雪运动、体医融合等方面的知识学习,进一步提升自己的服务技能。
  运用自己学习到的理论和技能,刘辉致力于让更多人体验健身操舞的乐趣。“我们的团队曾获得2016年京津冀社会体育指导员比赛铜奖、2017年金奖、2018年银奖等荣誉,但我觉得带领团队赢得荣誉只是社会体育指导员工作的一个方面。”刘辉说,“跳舞不仅能增强体质愉悦身心,还能让人收获友谊,共享欢乐。我重视舞蹈队给予社区的积极影响,希望带动更多居民自发加入到全民健身的活动中来。”她特别强调文明参与健身操舞对个人心性的滋养。她说:“想要跳好广场舞,既要保持好身材,又要尊重自己和他人,有气质有修养。提高健身团队的约束性,加强公德意识,避免扰民,从我们做起。”
  如今,每天两小时的舞蹈已经成了刘辉和东四街道七条社区舞蹈队队员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只要我们用心感受生活,幸福就无处不在。要活得美,就要用心去发现生活中的‘小确幸’。真正的幸福,不一定是去做惊天动地的大事,而是懂得发现生命中的小美好,健身健美,把每天的日子过成诗。”通过指导和普及健身操舞活动,刘辉致力带领大家一起舞起来、强起来、乐起来,让更多人拥有更多的“小确幸”。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