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科学健身 社体指导员在行动——胡玉香:我奉献我快乐 指导健身乐趣多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谈到指导健身操舞的经历,工作在北京市房山区时代阳光艺术团的社会体育指导员胡玉香说,“当好一名社会体育指导员,不仅要有热情和干劲,还要有足够的耐心和细心,在传授技能时要针对每一名学员的实际情况随时随地进行调整。我们肩负着很多责任,时常会有一种‘累并快乐着’的感觉。”
  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退伍军人,胡玉香在社会体育指导员工作中保持军人作风,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守时、主动帮助团队整理音乐和图片资料。去社区教授健身操舞时,有一个社区学员比较多、场地较小、动作展不开,她就将人员分组手把手不厌其烦地教。这样虽然增大了自己的工作量,但学员们看得更清楚,学起来更快了。在胡玉香和同事们的努力下,她所在的团队被评为“北京市优秀文化志愿者团队”、“房山区基层公共文化模范基地”。胡玉香本人也被团队评为优秀团员。
  在为全民健身事业奉献服务的过程中,胡玉香收获了很多荣誉:2018年,她参与的舞蹈“看山看水看中国”获得京津冀社会体育指导员交流展示大赛一等奖;2019年,舞蹈“幸福拍拍手”获京津冀社会体育指导员交流展示二等奖;2020年,舞蹈“自豪的建设者”获京津冀社会体育指导员交流展示大赛一等奖。
  “我特别喜爱社会体育指导员这份工作:在指导大众科学健身的过程中,可以满足大家对于健与美的需求,传递快乐,共享美好时光。我希望帮助大家在活动中锻炼身体,养成坚持锻炼的好习惯,乐享健身时光。”胡玉香说,“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努力提高技能,加强指导,结交更多朋友,为促进全民健身事业蓬勃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