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科学健身 社体指导员在行动——王博:牢记初心使命 服务大众健身

  “一路付出了很多,也收获了很多。”在2018年到2021年的三个春秋里,既是北京市丰台区体育总会工作人员,又是气排球社会体育指导员的中国共产党党员王博,从全民健身的参与者成长为全民健身的宣传者、指导者、组织者。他所服务的丰台区,也从没有一支气排球队伍发展到拥有30支由机关单位组成的朝气蓬勃的队伍。回顾三年来的工作经历,王博认为成为一名合格的社会体育指导员需要三项品质。
  一是无私奉献。“我作为社会体育指导员,就以推广普及科学健身为己任,不问名利、不忘初心,敢于担当、有所作为,积极完成上级协会部署的各项工作。” 带领气排球爱好者提升技能及理论知识水平要付出大量时间和精力,而近年来我国喜爱气排球的人群在不断扩大,又迫切需要科学健身方面的指导和帮助。面对群众的迫切需求,王博发扬奉献精神,把时间投入到大众气排球培训、教学、比赛等活动中,和丰台区气排球群众体育队伍共同成长。
  二是任劳任怨。“要把爱好者当成亲朋好友。”王博说,“工作中难免有辛苦劳神的时候,面对的群体在个性、需求、表达方式上也有差异,但不管遇到什么情况,无论是身处顺境还是逆境,我们都要以一颗平常心、淡定心、真诚心,满腔热情地去积极做好推广普及工作,但求尽心尽力,问心无愧。”
  三是敬业精进。“打铁还需自身硬”,在岗位上王博始终坚持精益求精地提高自身的业务水平,一方面作为基层教学一线的社会体育指导员保持自身常态化训练,练出扎实规范的动作;一方面认真学习理论,不断总结心得体会,双管齐下在各项工作的落实中不断精进。
  “气排球项目作为一种体育生活方式,正日益飞入更多寻常百姓家;作为流行时尚的健身活动,被无数爱好者发自内心地喜爱。”感到自豪的同时,王博深知自己作为气排球项目的社会体育指导员,在科学健身的推广普及之路上任重道远。“我将铭记国家体育总局赋予社会体育指导员的职责和使命,和身边的其他同行加倍努力工作,以无愧于社会体育指导员的光荣称号。”不忘初心,服务大众健身,勤学技能志愿奉献,王博为爱快乐前行。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