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科学健身 社体指导员在行动——付锋:让基层站点成为健身乐园

  “社会体育指导员是什么?是全民健身的宣传者、科学健身的指导者、群众体育活动的组织者、体育场地设施的维护者、健康生活方式的引领者。2000年,我光荣地成为一名社会体育指导员,我感到肩上的责任重大:不仅自己要不断学习提高理论知识、技能水平还要加强指导教学和组织活动的技能,努力让自己成为一名优秀的社会体育指导员。”北京市丰台区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指导员付锋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
  春夏秋冬,寒来暑往,付锋二十年如一日地坚持站点教学,带动周围人习练健身气功、太极拳,让大家在练中学、学中悟,逐渐养成爱健身乐健身的好习惯。
  付锋不仅带动周围人一起锻炼,还积极参加各种教学活动。每年丰台区直机关的教学,北京市直机关健身气功·八段锦比赛之前的培训,以及北京市优秀社会体育指导员进基层的教学活动等,他都积极参加。有一次在房山区教32式太极剑,由于现场有一百多人,室内无法施展,只好移到室外广场上。当时正值盛夏,考虑到让学员背向阳光站可以不刺眼,于是,他面对阳光示范讲解了两个多小时。培训结束后,嗓子冒烟、衣服湿透、两眼生疼的付锋看到大家学有所获的满意表情,在内心深处感到“值了”!
  一次,付锋在一个基层站点讲授健身气功。教学结束后,其中一位老大姐拉住他的手激动地说:“自从去年我学会一套健身气功后,按您说的动作要领每天坚持练习,不仅我的血压控制住了,而且还带动我的老伴也开始锻炼了。我们的身体都越来越好了。”付锋听后倍感欣慰,他说:“这就是对我最大的奖赏啊!我喜爱健身气功和太极拳。我更乐意把我所学到的知识和健身方法传授给更多的人,让所有人都来习练,让所有人都获得健康。”自2015年开始,付锋多次代表北京市参加全国健身气功站点联赛半决赛和总决赛,取得易筋经集体一等奖和五禽戏二等奖。2018年,他参加北京市城市运动会获健身气功·八段锦集体金牌,并被北京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聘为优秀社会体育指导员健身技能教师。
  通过这些年持之以恒的基层教学,付锋结识了很多朋友。他说:“我深深地感到他们对健身技能的需求,对健康的渴望,对我们社会体育指导员的喜爱。我更感到自己肩上的责任重大。我要继续不断努力,让更多的人加入科学健身的队伍中来,为全民健身运动增砖添瓦,为健身气功和太极拳运动助力,为增强人民体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