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中国行”广州开跑

  “传递南山精神·跑出健康人生”——(2021)中国空净“健康中国行”全国系列活动日前在广州启动。钟南山院士出席活动并在首发仪式上为南山跑团起跑鸣发令枪。

  中国室内空气净化品牌集群、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根据《健康中国计划》,将在全国范围内启动“健康中国行”跑步运动计划,传递南山精神、跑出健康人生。本次活动于8月17日在广州首发,并组织全国联动,跑团将于11月28日回到广州。

  活动当天,钟南山院士与广州越秀区区委书记王焕清等共同为“南山科普吧”揭牌。“南山科普吧”入驻了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志愿服务站、南山跑团志愿服务站、越秀人才荟、广东省健康科普联盟专家驿站及广州健康城市促进会专家驿站等服务机构,通过专家互动及志愿服务的形式,向公众普及健康科学知识及科学抗疫知识,通过健康科普助力全民健康。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活动控制规模在50人以下,并且在活动前对活动参与者及所有工作人员设置了层层筛查,确保所有活动参与者与病毒“划清界限”。

  活动现场在规定时间进行全面消杀,严格限制非活动人员进入,并且要求所有人员活动全程佩戴口罩,现场坐席与起跑区均严格按人与人之间1米以上距离设置。现场设置了隔离区,如有异常情况,社区防疫三人小组也将随时介入。(转自8月19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