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网球小将展风采

  在日前举行的中国中学生网球联赛总决赛上,郑州市第二初级中学获得“大丰收”,来自该校的5名参赛选手包揽初中组男单、男双、女单、女双四项冠军、一项亚军、一个全国第5名的成绩,同时学校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
  此次联赛由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主办,海南省琼海市教育局、北京海淀外国语实验学校(海南校区)承办,来自全国各地的85所学校、469名学生参赛。经过6天的激烈角逐,郑州市第二初级中学的李梓鸣获得中国中学生网球联赛总决赛男单冠军,李梓鸣和田宇睿获得中国中学生网球联赛总决赛男双冠军,杨苒获得中国中学生网球联赛总决赛女单冠军,杨苒和范欣妍获得中国中学生网球联赛总决赛女双冠军,范欣妍获得中国中学生网球联赛总决赛女单亚军,李依纯获得中国中学生网球联赛总决赛女单第5名的荣誉,同时学校荣获团体奖——体育道德风尚奖和最佳教练员奖。
  值得一提的是,郑州市第二初级中学参赛选手是在克服河南特大暴雨的影响后,经过两次改签机票、多方辗转来到比赛场地,受到了组委会的热情接待和慰问,联赛组委做好参赛选手的各项后勤服务,以实际行动表达了对汛情地区人民的关心和鼓励。
  五位网球小将的夺冠,离不开平日里的认真训练与辛苦付出,离不开家长的默默陪伴,也离不开教练及学校领导、老师的大力支持,更离不开郑州市网球协会对学校网球发展长期以来的支持与帮助。
  此外,这些学生不仅在赛场上取得佳绩,学习上更是捷报频传,成绩保持进步上升的态势。为了更好的落实“自主发展、快乐成长”的办学理念和“健康、博爱、有为”的育人目标,进一步激发特长生潜能,学校成立了网球队管理团队,由校长姜波任组长,学生发展中心主任徐跃飞任副组长,班主任、教练员、任课教师为组员。
  学校定期召开网球队工作例会,就学生的训练情况、学习情况、思想状态进行研讨会诊,把握每个队员的情况,明确下阶段每个学生的训练、学习的重点任务。教练与任课老师形成合力,结合学生实际情况开展教学和训练,加强学生的时间管理意识和深度高效的学习意识。
  据悉,近年来郑州市第二初级中学还在足球、篮球、跆拳道、信息学奥赛、编程比赛、机器人比赛、桥牌等项目中屡获佳绩,见证了学校的优质特色多样化高质量发展。(转自8月16日《中国体育报》07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