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公安机关认真组织十四运会广播体操展演项目赛事活动——展示新时代全警形象 引领工间操活动开展

  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将于今年9月在陕西举行,中国前卫体协将组织全国公安机关省级前卫体协参加10个竞技体育项目和6个群众体育项目的比赛。在全国运动会群众赛事活动中设置“公安民警组”,这在历史上尚属首次,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建设的高度重视,让全国200多万公安民警充分感受到党中央对公安工作和人民警察队伍的关心关怀,对于展示全警形象、振奋队伍精神、推进实战练兵、提升素质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针对广大民辅警工作繁忙、较少参加体育锻炼的现状,中国前卫体育协会一直以来,通过官方微信、微博和网站等多种平台,发布倡导工间操活动信息,积极引导广大公安民辅警养成健康锻炼的好习惯,减少和预防职业病的发生,树立好“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每一天,幸福生活一辈子”的健康理念。让在繁忙工作中的广大民辅警,都能抽出时间参加工间操健身活动。做操过程中,能伸伸胳膊、抬抬腿、弯弯腰,不仅在单位内营造了强身健体、愉悦身心的良好氛围,调动了广大民辅警参加体育锻炼的积极性,而且通过短暂的锻炼,提振了精神、放松了身心、增强了身体素质,让大家以更佳的状态投入到工作中去。
  日前,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群众赛事活动公安民警组广播体操展演项目3人赛和25人赛已在线展开。全国31个省区市公安厅、局前卫体协,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公安局前卫体协,铁路公安局、公安部直属机关、国家移民局前卫体协组队参加了比赛。在公安部参赛工作领导小组指导下,中国前卫体协要求各参赛队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参与广播体操展演赛事活动的重要意义,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基础上,做好参赛工作,引领和带动工间操活动的开展,确保赛出风格、赛出成绩、赛出形象,展示出新时代公安队伍精神面貌和过硬纪律作风。北京、甘肃、四川、陕西、宁夏、新疆、公安部直属机关、国家移民局等前卫队在上传展演视频后纷纷表示,要利用这一有利契机,进一步推动工间操活动在本单位的开展,带动警体工作纵深发展。
  在全国“全民健身日”的热烈氛围中,十四运会群众赛事活动公安民警组广播体操展演项目赛事活动已结束报名和视频上传工作,正在十四运会群众展演项目官方平台进行集中展演。8月3日至17日为线上投票环节,各前卫队所在单位的广大民辅警正积极为参赛队员投票助威、气氛热烈而又紧张,我们将期待最具人气奖项的出炉。(转自8月11日《中国体育报》07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