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气功征文之健身气功给了我如画人生

  再有两年半的时间,我就要退休了。同事说我心态特好,身体特棒,精神抖擞、容光焕发,不像快要退休的人;女儿说,近几年来,妈妈的身体好多了,就像变了一个人似的。我要说,是健身气功陪我一路风雨走过,才有了家人喜爱、邻里夸赞、健康阳光的我。
  我深深地体会到健康的重要性,没有健康,一切都是零。今年正月,一家人坐着看电视,屏幕上突然出现一只活蹦乱跳的小猴子,我按捺不住心中的欢喜,给家人做了一个五禽戏中“猿提”动作,我憨厚、机灵的模样,让爱人和女儿捧腹大笑;还有一次,我在客厅做五禽戏中的“熊晃”,提髋的时候把拖鞋弄掉了,就光着脚板踩在地板上,女儿说我像科幻电影中的“僵尸”,爱人说我做得不好,站起来一边模仿一边笑,硬是笑出了眼泪。我的改变让我的小家欢声笑语,是健身气功给了我生命的春天、给了我精彩如画的人生!
  我从小就希望自己长大后,能当一名老师。真没有想到,现在我居然真的当起了老师。这些年,我走进企业、社区、学校义务教授健身气功,还给当地老年大学健身气功班代课。去年春天,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刚刚稳定,我主动联系在酒店工作的同学,义务给酒店员工教授八段锦。由于疫情的缘故,酒店70%的员工都放假了,我就加入了他们酒店的员工群,实地教一小部分员工,其余的在线上看视频学习。事后,酒店员工们感动地说,我的教学活动丰富了他们的假期生活、提升了企业凝聚力。更让我高兴的是,有不少员工在学练的同时也带动家里老人和孩子一起跟着学习八段锦。
  这些年,山西省的健身活动开展得热火朝天,全民参与度极高。我深深体会到党和国家对人民健康的关注、关心。作为一名社会体育工作者,我能做些什么来回报国家呢?做一名优秀的社会体育指导员,服务群众、用心教学、哪里需要去哪里,不论路途远近、不论受众群体年龄老幼,群众需要就是我的工作。
  在我的几年教学过程中,很多人给了我鼓励、赞许和肯定,面对这些,所有的委屈都显得那么微不足道。我很快就要退休了,我没有心理不适,反而觉得有更广阔的领域需要我参与,这种需要感让我倍感兴奋!(转自8月11日《中国体育报》06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