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线上健身 热度不减

  今年的“全民健身日”期间,北京市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线上活动。市级活动主要包括第二届“全民健身日”线上走跑活动、北京市科学健身在线课堂、“百载红船路 全民奥运行”线上走跑活动等。
  对此,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的“全民健身日”期间,北京市全民健身活动以线上为主。其中,第二届“全民健身日”线上走跑活动以“云端奔跑 携手健康”为主题,北京乃至全国的健身爱好者均可通过微信小程序搜索“云健身”参赛,比赛形式为跑步及健步走均可,而且不限时间,只需完成8.8公里即可。通过简便易行的方式,带动大众参与健身活动。
  同时,为丰富“全民健身日”期间人民群众的体育文化生活,鼓励北京市民健康动起来,培养健康生活方式,提高身体素质,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邀请体育及医疗领域专家、学者开展以体医融合、冬奥冰雪知识、健身气功、体育舞蹈、健身瑜伽等为主题的6期北京市科学健身在线课堂直播活动。作为北京市的全民健身品牌活动,北京市科学健身在线课堂通过在线教学的方式,指导大众科学健身,促进群众身体健康。
  而自今年3月启动的“百载红船路 全民奥运行”线上走跑活动,在“全民健身日”期间也持续进行。该活动形式为每日运动步数打卡,截至6月底已有400余个团队、34万人次参加活动。由北京市体育局等举办的第二届“8.8北京体育消费节”各项工作也在积极推进。(转自8月9日《中国体育报》07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