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线上亲子运动会“动”起来

  2021年“奔跑吧·少年”湖北省线上亲子运动会云动荆楚大地,唱响“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主旋律,迎接第十三个“全民健身日”的到来。
  本次活动旨在激发青少年儿童的运动热情,传递正能量,倡导新风尚。活动以“童心向党 健康成长”为主题,面向湖北省各级各类幼儿园及小学适龄家庭群体展开,通过亲子家庭互动的模式,让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培养家庭运动习惯,也为青少年体育发展模式进行了新探索。
  湖北省线上亲子运动会在项目设计上淡化锦标、鼓励参与,比赛由个人、集体、创意项目三部分组成,既简单易学,又体现家庭趣味。在个人项目中,设有“冰雪运动”“徒手运动”“器械运动”“网红运动”四大主题共20个比赛项目,集体项目设置有“集体跳大绳”“校园啦啦操”两项。每个家庭均可选择任意项目进行参与,并通过官方平台上传视频打卡积累能量值,享受家庭运动乐趣。截至8月2日,湖北线上亲子运动会官方参赛小程序访问量已达227.58万,上传参赛视频1.86万个。(转自8月9日《中国体育报》07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