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短道速滑训练营闭幕

  日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暨短道速度滑冰训练营闭幕。此次参加训练的80名学员年龄在12岁至18岁之间,接受过学校专业冰上训练2年以上、在自治区及地州市年度比赛中取得名次的适龄运动员获得优先选择。
  训练营期间,孩子们要了解短道速度滑冰项目的规律,学习掌握短道速滑的基础知识和滑冰技巧。自治区体育局希望以此为契机,为新疆短道速滑项目选拔苗子,将其列入新疆冰雪项目的后备人才,从而更好更强地充实新疆冰雪项目后备人才队伍。
  在新疆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的短道速滑馆,北屯市一八一团中学的张蕾说:“这是全国第十三届冬季运动会的场馆之一,当我第一次踩在这片冰上,心里非常激动。尤其是给我们训练的老师都是专业教练、职业运动员,我要把握这次难得的机会,好好参加训练,希望将来能为我的家乡——新疆争夺荣誉。”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体育局青少年体育处处长刘海军说,“奔跑吧·少年”系列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举办,各省、市、自治区全面推进。本次,自治区主要进行冰上项目活动,除了短道速滑,还要举办速度滑冰、越野滑雪、高山滑雪等。利用新疆的气候优势和冰雪运动场地优势,举办训练营、冬令营等活动。将冰雪项目向全疆儿童、青少年推广开来。(转自8月5日《中国体育报》07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