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东城群众舞动健康生活

  “情献百年 舞赞华诞”北京市东城区第九届广场舞大赛日前在京落幕。本次大赛历时1个半月,共吸引了全区近50支队伍、1000余名广场舞爱好者参赛。

  东城区第九届广场舞大赛共设置3场初赛及一场总决赛。经过前期3场初赛的比拼,共有20支优秀的参赛队伍跻身总决赛。他们身着多彩靓丽的服饰、伴着悠扬的旋律、踏着欢快的脚步,为现场观众带来一场精彩纷呈的广场舞赛事。

  北京市东城区广场舞大赛作为东城区群众体育的品牌赛事,迄今已举办9届。大赛已经成为东城区广场舞爱好者的年度盛会。比赛期间,由东城区健身操舞协会创编、推广、普及的广场健身操舞作品,深受辖区广场舞爱好者喜爱。由大赛指导单位中国少数民族体育协会广场舞委员会专家团队创编的广场舞《唱山歌给党听》、东城区健身操舞协会创编的《向党看齐》、冬奥主题作品双环健身操《冰在舞 雪在烧》等三支作品,作为大赛规定推广套路,一经推出便受到全区广场舞爱好者的热烈欢迎并积极学习。在本次总决赛现场,大家还通过快闪的形式共舞了这三支舞蹈,用最深情的方式和最优美的舞姿,抒发了对党对祖国的无限热爱,以及对北京2022冬奥会的热切期盼和美好祝福。

  本届广场舞大赛旨在助力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是北京市东城区体育局展示全区群众体育发展水平和广场舞普及推广成果的舞台,更是引导全区党员和群众凝心聚力、奋进美好新时代的具体实践。大赛充分展现了东城群众昂扬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面貌,使广场舞成为促进全民艺术普及、全民健身的重要途径,为推进东城区创建国家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区的工作进程,促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及全民健身活动蓬勃开展,不断提高全区人民的幸福感、获得感作出积极贡献。

  东城区广场舞大赛举办9年来,通过大赛带出了一批广场舞优秀骨干,锻炼了一批群众广场舞优秀团队,创作并展示出大量优秀作品。本届大赛自编自选作品全部来自各参赛代表队的集体创作,其中,像《北京北京我爱你》《天南地北唱中华》《我和我的祖国》等20余支不同风格的作品,无论从质量、队形编排,还是队员的精神面貌、表演水平,都比往年有了大幅提升。而广场舞爱好者们把歌颂祖国的情怀融入舞姿,展现了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赞美,为广大群众带来了丰富的精神文化大餐,充分展示了参赛队伍的风采和追求健康文明的精神风貌,为建设“体育强国”助力。本次大赛由中国少数民族体育协会指导,北京市东城区体育局、东城区体育总会主办,东城区社会体育管理中心、东城区健身操舞协会等承办。(转自8月4日《中国体育报》06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