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民健身擂台比高下

        象棋、跳绳、自行车……在上海市首届市民运动会嘉定区南翔镇365百姓健身巡回擂台赛赛场上,来自红翔村辖区内的村民们、外来建设者踊跃参与,上场打擂台、比高下。
        作为上海市第一届市民运动会最基层的赛场,擂台赛还设置了投篮、掰手腕、五子棋、自行车比慢等众多市民喜闻乐见、易于参与的项目。赛场上,人们有的相互竞争,有的彼此合作,不时传出选手的叫喊声和观众的喝彩声。在比赛中分享着快乐,收获着健康。自行车,不是比谁骑得快,而是看谁骑得慢、骑得稳;跳绳,不仅看谁跳得多,还要看谁能跳出花式、跳出难度。年逾50岁的李阿姨在跳短绳上打擂成功,她开心地说:“设置的项目十分贴近我们的生活,很受大家的喜欢。”掰手腕不只是男性的专利,阿姨大妈们也可比试。村民张大伯参加了自行车慢骑比赛,他说:“这不是光靠力气就可以赢的,经验技巧更重要。像自行车我们每天都骑的,年轻人就不如我啦。”走上赛场,农民们同样是把好手。
        在当天的打擂现场,由35名体育志愿者组成的服务队还为现场的市民提供了体质监测,健身卡、图书卡办理等服务。南翔镇365百姓健身巡回擂台赛共设22站,站点分布到全镇各村和社区,今后每周的双休日都会把“擂台”设到老百姓的家门口,真正实现“体育生活化、幸福你我他”的活动宗旨。每个巡回站、每个项目中的优胜者,最终将在总决赛上集结,做最后的较量。
        上海市体育局副局长李伟听指出,上海市第一届市民运动会专为老百姓打造,重在推广“天天运动,人人健康”的健身理念。基层赛场擂台赛打响了市民运动会“头响炮”,今后还将在各区县、各街道、居委会进行选拔和展示,推出具有地区特色的项目,吸引更多的市民参与。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