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密云:多措并举促全民健身 发展太极拳文化

        2012年,北京市密云县体育局继续深入贯彻实施《全民健身条例》,采取多项措施,增加完善体育设施,助推体育产业发展,加强体育公共服务体系建设,进一步推动全民健身事业蓬勃发展。
        初春的早晨,记者走进密虹公园,看到很多群众在认真地学习着太极拳。今年,县体育局将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健康密云·休闲养生太极行》24式太极拳推广活动。
        密云县有很多的体育资源可开发利用,如现有的两家滑雪场、六家游泳场馆,尤其是乡镇还孕育着很多待整合的休闲养生健身旅游资源没有开发。2012年体育部门的主要工作是整合乡镇能够用于休闲健身的现有资源,这些设施的整合与利用,将会极大地促进我县体育产业发展,同时带动更多的人群去参与健身。
        为进一步推动县全民健身活动广泛开展,2012年,县体育局将按照县政府的总体规划,增加和完善体育场地设施的建设。目前,密云县正在建设中的白河健身长廊二期工程即将竣工,正在进行规划的有:利用全县的锅炉房退出用地,整合建设体育设施,以不断加强对全县所有体育场地的整合利用和提升。
        2012年,县体育局将继续加强体育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实施《密云县体育工作评估办法》,多措并举,在增强群众身体素质的同时,坚持体育与休闲旅游及文化融合发展力度,推进品牌活动的开展,实现全民健身活动科学化、制度化、生活化、经常化。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