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总局将援建新疆农牧民体育健身工程

        2012年,国家体育总局将援建新疆1000个行政村农牧民体育健身工程,自治区体育局将建成13个县级全民健身活动中心,16个乡镇农民体育健身工程、89个行政村农牧民体育健身工程。
        在克拉玛依召开的“新疆群众体育工作会议”上,新疆体育局副局长王永平介绍说:预计全部基础建设工程需投入9000多万元,自治区政府将继续推进将全民健身相关经费投入纳入地方本级政府财政预算的工作,并加大社会资金的引入。
        国家体育总局援建的1000个行政村农牧民体育健身工程中,每个工程国家体育总局投入3万元,受援单位配套2万元。
        据王永平介绍,在新疆体育局自行援建的项目中,13个县级全民健身活动中心需资金2600万左右、16个乡镇农民体育建设工程需资金480万左右、89个行政村农牧民体育健身工程需资金3960万左右。
        为保证地州政府财政对群众体育健身项目的投入,王永平表示新疆体育局将继续推进将全民健身工作经费列入本级财政预算的工作。此外,“除了积极争取政府财政引导,还要加大引入社会资金”。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