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将培养大学生村官兼任社体指导员

        将社会体育指导员的身份,与大学生村官相结合,以全面推动农村基层群众体育的开展,重庆市去年在基层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和使用工作上的这一新探索,今年将在全市范围内进行普及推广。这是记者在重庆市群体工作会上获得的消息。
        随着群众对于健身需求的日益增长,基层健身指导服务就显得格外重要,对于社会体育指导员的要求也就越来越高。不过,在实际操作中,一方面社会体育指导员的总体人数还远远不够,另一方面,大多数社会体育指导员因远离基层,并未真正发挥健身活动带头人的作用。针对这一情况,重庆市从去年开始探索社会体育指导员培养的新思路,并最终确定了依托大学生村官推动农村基层群体活动的新办法。通过去年在巴南区等地的实践情况来看,大学生村官兼任的社会体育指导员在带动当地全民健身运动的开展均发挥出积极作用。
        对此,重庆市体育局负责人表示:“大学生村官社会体育指导员制度,是一项推动基层全民健身的好办法。为此,今年重庆市将继续推行这一方法,至少培养300名大学生村官社会体育指导员,并将积极于与市委组织部沟通,在全市试行大学生村官兼任社会体育指导员工作,争取制定出台《大学生村官兼任社会体育指导员实施办法》。”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