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龙泉驿区启动“全民太极”推广活动

        2012年“运动成都·幸福龙泉”系列健身活动之全民太极推广活动启动仪式日前在龙泉驿区山泉镇举行。启动仪式上,龙泉驿区还为全区36个辅导站点的100多名太极辅导员进行了现场授牌,他们将深入社区、乡镇向市民义务推广太极运动。

        启动仪式以“桃花映侠影·太极舞东山”为主题,活动现场不仅有千人太极拳展示,太极名师现场教学,还有书法名家挥毫泼墨,将太极精髓融入中华传统文化中。精彩的展示活动,让现场的健身爱好者和赏花的游客们从中获益匪浅。

        据了解,龙泉驿区太极拳运动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普及,至今爱好者已有五六千人,该区选手多次参加国内外太极拳大赛,夺得92个比赛冠军,并曾获四川省太极拳比赛五连冠。据区文旅局负责人介绍,为了让更多的市民参与到太极健身活动中来,区里已拟定了完善的太极拳推广计划,将龙泉驿特有的桃花文化和太极文化有机结合,创编一组适合各年龄段和不同环境的“桃花太极”拳、剑、扇、课间操、工间操,力争到2015年前使太极运动爱好者增加到10万至15万人,争创国家级“太极之乡”称号。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