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将工人运动会列入工会考核内容中

        江西省总工会、江西省体育局日前印发《江西省第三届工人运动会总体方案》,要求各地和各产业单位积极组织职工参与全省第三届工人运动会,开展体育优秀示范单位创建活动。此项工作纳入全省工会工作年度考核内容。其参与人数、参与企业和单位、参加的比赛项目多少作为考核的重要指标。省总工会对在举办工人运动会中贡献突出的市级工会、省产业工会和省总工会直属基层工会给予5万元奖励,对在举办工人运动会中做出特别贡献的县级工会给予3万元奖励。

        江西时隔28年之后再次举行工人运动会,旨在加大贯彻《全民健身条例》力度,配合江西省委、省政府建设文化强省战略,响应和参与全省第四届全民健身运动会,丰富职工文化体育生活。运动会突出群众性健身项目、趣味性运动项目。共设有排舞、齐心协力、第九套广播操、登山、拔河等13个项目。运动会从4月开始,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9月之前,由市、县和产业工会分别组织当地和单位的职工健身运动会。第二阶段以市和各产业单位组成代表团于11月参加全省总决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