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门球首设家庭比赛女子裁判初次执哨

    在全国的门球赛场上,多年来一直以男性运动员为主导,随着全民健身运动在老百姓生活中的不断推广普及,越来越多的女性朋友走进了门球场。门球运动有着“以平和的形式进行激烈竞争”的特点,具有技术性、战术性和趣味性,它能增强体质、启发智慧、调节精神、促进交流,讲求团队合作,运动量适度,具有趣味性,为广大中老年女性提供了适宜的运动方式。目前在城市和乡村均有大量的女性爱好者参加门球运动,无论是刚刚从工作岗位上退下来的中年女性,还是空巢在家的老同志都从门球运动中体会到了乐趣,拥有了健康。
    中国门球协会从2010年开始举办全国女子门球赛,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女子门球队参赛。在女子门球赛场上,身着亮丽服装的运动员有着更为稳健的球风,更为细腻的技战术,更为和谐的氛围,首届女子赛得到了广大女性门球爱好者的欢迎,为更多基层门球爱好者提供了展示的舞台,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出现在门球场地上。
    门球比赛的领军人物是教练员,首届比赛中很多队伍是由男教练带领的队伍,为了更好地锻炼女性教练员指挥能力,第二届全国女子门球赛开始由女性教练员执教比赛,女性教练员的潜力得到挖掘和发挥,女教练员的培养提上了各基层队伍的训练日程表,为女性门球爱好者提供了更为宽广的展示舞台。
    全民健身,全家动员,借鉴日本一种门球比赛方式(每支参赛门球队伍由四个不同年龄段运动员组成,包括青少年、青年、中年和老年),在第二届全国女子门球赛上,首次设置家庭组比赛,各个年龄段的运动员组队,组成一个门球“家庭”,让门球在各个人群阶层中滚动起来,让更多年龄段的爱好者体会门球运动的乐趣,让门球摘掉“老”帽子。虽然目前仍处尝试阶段,随着门球人群的不断扩展,相信未来会有更多的家庭门球活动。
    2012年全国女子门球赛暨和谐家庭门球赛将于4月11日在湖北省宜都市开赛,将有来自全国各地的45支队伍参加每年一度的妇女门球盛会。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