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群众登山大会青岛开幕10万群众登山

    4月22日,伴随着青岛明媚的阳光,由国家体育总局和青岛市政府联合举办的2012年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开幕式暨青岛市户外登山健身节活动在城阳人民广场举行。国家体育总局党组成员、中纪委驻总局纪检组组长吴齐出席活动并宣布开幕。
    来自青岛市的数10万群众在48个免费开放的山头景区登山健体,休闲踏青,标志着2012年全国登山健身大会再度开启。青岛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何建平;市奥帆城市发展促进会副会长马泽;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国登山协会副主席李致新等相关领导出席了开幕式。启动仪式上,城阳区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代表李佳昊向广大市民发出了《群众体育让城市更健康》的倡议,号召大家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树立科学的健身理念。
    启动仪式过后,万人登山队伍奔赴金钱鼎、三标山、付家埠山、云头崮山、山色峪山、太和山六个山头景区。在城阳主会场还有健美操、轮滑、风筝、民俗表演、汽车摩托车、独轮车表演、花式跳绳等全民健身展示活动,同时举办户外徒步越野赛等赛事活动。据了解,登山活动还同时在其他十一个区、市设立分会场,参与活动群众超过十万人。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