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太极蓉城”系列健身活动正式启动

    成都市“太极蓉城”系列健身活动今天上午在大邑县鹤鸣山道源圣地广场举行,这也标志着作为成都市打造太极之城正式拉开帷幕。来自市内各地的5000名太极爱好者齐聚道教圣地,共同欢度这一太极节日。
    推广太极不仅是拳术的推广,也是新的发展时期,成都市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重要载体。传播太极健身理念,倡导太极健身方式,让太极系列健身运动成为市民健康生活的新时尚、全民健身的新亮点。据了解,目前成都常年习练太极的爱好者约为20万人。为了让更多市民学会太极、参与太极,成都市体育局今年将培训5000名太极拳辅导员,并与各区市县合作,在市政街头广场,社区院内,公园绿道,新建3000个太极习练站点。此外,成都市今年还将组织市级以上的大型展示活动10次,其中包括下月举行的社区广场活动月广场太极集体展示活动,以及8月8日全民健身日的万人太极拳展示活动和国际交流活动,而各区市县、社区的花样众多的展示活动将达到100次。“我们的目的就是要在广大市民中倡导一种健康的健身方式,因此,我们必须保证市民打太极有地方,学太极有人教。”成都市体育局局长覃文林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说。
    据悉,今年底成都常年打太极的人将发展到60万人,而到了2016年,将有400万人加入到这个行列中来。也就是说,每5个市民中,就有一个人是太极爱好者。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