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市首届小学生区级校园足球联赛开打

        4月23日,2012年昆明市首届小学生区级足球联赛暨2012年盘龙区小学生“成长”杯校园足球比赛在昆十一中正式开幕,来自盘龙区17所小学的足球小将在6天的比赛中比拼球技,表现优异的球员有望入选区级代表队,代表盘龙区参加市级足球联赛。
        昆明市足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方亚林介绍说,昆明校园足球活动已经在初具规模的基础上,呈现“从量到质”转变的发展态势。据介绍,每个小学在本次足球比赛中获得的积分,将被算入今年全区中小学运动会的综合考评。
        本届比赛设“成长一号”、“成长二号”和“成长三号”3个组别,参赛队员分别是1999年、2001年和2003年后出生的学生。根据赛制,“成长一号”采用9人制、每场比赛时间为50分钟;“成长二号”和“成长三号”采用5人制,每场比赛时间均为40分钟。赛会录取每个组别的前10名参加下一轮区队的选拔比赛,每个组别还将评选出一个体育道德风尚奖。据悉,本次比赛的参赛队伍达40支,队员、教练、领队的总人数将近1000人。在盘龙区的17所足球网点学校中,金色小学、金康园小学、云波小学等学校各组织了3支球队参加各组别的比赛。
        “除了足球训练和比赛之外,我们还要求各个学校对学生和家长进行足球文化宣传和教育,”盘龙区文化体育旅游局副局长张琪生介绍。以新迎小学为例,学校对学生开展以“足球”为主题的绘画、书法、征文、手抄报等活动,并与学生家长建立“意见反馈”机制,做到及时沟通和调解。同时,金色小学还发起“足球小记者”活动,本校球队的比赛情况通过小记者的报道,在学校的“红领巾广播站”进行广播;在足球文化的宣传展板,配上了本校足球小将的照片和座右铭。
        张琪生说:“我们下一步还会邀请文化顾问进学校,从科学和专业角度对学生进行足球文化教育和熏陶,进一步提升小球员的综合水平。同时,各校队的比赛成绩还会成为教育局对学校进行年终考核的指标之一。因此,除了学生参与、家长支持外,学校重视将成为校园足球大力发展的又一个助推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