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编写5万册《市民健身手册》发向市民

    近日,由江苏省常州市体育局会同常州广播电视台、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策划组编的5万册《常州市民健身手册》向市民免费发放,市民可以通过浏览这本图文并茂、通俗易懂的手册,来指导自己和家人科学健身。
    近年来,常州市将提高人民群众的身体素质、健康水平、生活质量、幸福指数作为政府履行公共服务职能的重要责任, 连续4年将体育惠民工程列入全市重点工程(工作),全民健身活动亮点纷呈、组织更加完善、设施不断提升、队伍逐步壮大,全民健身热潮日益兴起,连续15年荣获全国全民健身活动优秀组织奖。针对一些市民在体育健身中还存在不科学的习惯和不理性的做法,常州市体育局着力打造科学健身宣教平台,引导市民科学理性健身,大力普及科学健身知识。今年来,与《常州日报》合作,每周三推出“科学健身,幸福你我”专栏,介绍科学健身知识;与常州健身网络软件有限公司合作研发了“电脑工间操”,在常州体育信息网发布,供广大市民免费下载使用。这次与常州广播电视台合作编印的《常州市民健身手册》,将一些科学健身法以口袋书的形式向市民进行宣传普及。全书收集了适合广大市民在日常工作、生活、旅行中运动健身30法,如“边看电视边运动”、“炒菜翻勺塑肌肉”、“公交车上收腹秘方”等,均采用文字说明配卡通图画的形式,简单易懂,便于学练,受到老、中、青、少等不同层次人群的普遍喜爱。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