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伍老兵建体育健身农家乐免费对外开放

        风景秀丽的四川省达州市凤凰山上,各具特色的农家乐是达州市民休闲度假的好去处,“旷野绿踪”是这里人气很旺的一家。这里不仅有羽毛球馆、乒乓球馆、篮球场等体育健身设施,而且这些场地都免费对公众开放。

        亭台楼角、碧水莲花,一走进这家农家乐,就让人感受到旷野仙踪与众不同的“气质”。在绿树的掩映下,羽毛球馆、乒乓球馆、篮球场、健身路径等体育健身设施,井然有序地分布在院落之中,一下子就让人感受到旷野绿踪与众不同的特色。
        旷野绿踪的主人李崇喜谈起他在农家乐建体育设施的初衷,2000年他投资开办农家乐时,主要以生态园林特色为主打,经营服务项目也和凤凰山上的农家乐一样,但基本上都是吃饭、喝酒、打牌等“老三篇”。 随着近年来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生活质量提出了新的要求,已不再满足以往那种以静为主的休闲方式。因此,我希望通过引入体育健身设施,改变一下农家乐的休闲模式。2010年老李拿出自己多年积攒的40多万元,先后在农家乐里建起了羽毛球馆、乒乓球馆、篮球场、健身路径等体育健身设施。老李说,当初建这些场地设施时,我就作出了一个决定,作为我们的特色,所有体育设地全部免费开放。
        当这些场地建成后,老李主动找到达州市中老年羽毛球协会,明确表示:无偿为协会提供羽毛球馆。不仅如此,老李还在这时组建起一支篮球队,在老李的资助下篮球队还连续两年获得达州市周末篮球联赛冠军。
        从2010年起,每天早上七点,老李就会准时地打开农家乐的大门,迎接来这里健身锻炼的市民。这些年来,尽管这里成为凤凰山上人气最旺的农家乐,但是由于许多都是来这里免费健身的,因此给老李的农家乐在经营上并没有带来多大的收益。不仅如此,老李每年还会拿出3万多元钱,为中老年羽毛球队、篮球队赞助运动服装和外出比赛的旅费。

        数十万元的投入没有产出,却都全部做了公益。作为一名经历战火的二等伤残转业军人的老李,却十分的淡然:“我一直就喜欢体育锻炼,开农家乐又得到许多人的关爱,现在自己有这个能力回报大家,每天能和大家聚在一打球、爬山,享受运动的快乐,我就特别高兴了,我的这点付出实在算不了什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