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半程国际马拉松赛侧记

    4月7日,万树新绿的衡水湖畔天公作美、暖风熏人。喜迎2012·衡水湖国际马拉松暨“格林杯”半程马拉松赛即将精彩上演,来自衡水学院和衡水跑吧协会的300多名选手有的在做赛前热身,有的正在合影留念。衡水学院的周晓宁说:“这次比赛非常有意义,是一次自我能力的磨练,不管怎样我都会坚持到最后。”

       9时整,随着“砰”的一声发令枪响,300多名选手如箭般冲过起跑线,沿着东湖大道向北跑去。5公里、10公里、15公里——,每隔一段距离就有一个志愿者服务点,志愿者穿蓝色T恤、头戴红色帽子、手拿小红旗,一脸热情。主动报名参加志愿服务的王晓东说:“参与志愿服务,不仅仅是给参赛的运动员递瓶水、递个毛巾,感觉非常有意义,有了这次体验,一定会报名参加9月份的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志愿服务。”

      春暖花开,一群深深眷恋着运动的人们聚集在一起,用自己健壮的体魄和执著的信念,诠释着马拉松精神……在如潮的喝彩声中,12号选手常炳波以1小时27分的成绩第一个冲过终点,夺得男子组第一名,郭艳红则以1小时55分的成绩获得女子组冠军,随着参赛选手先后到达终点,比赛推向了高潮。

      39岁的常炳波告诉记者“比较满意这个成绩”。他从1998年开始练习长跑到现在已经十几年了,先后参加过北京、郑开国际马拉松赛,最好成绩是3小时08分。针对参赛9月份衡水湖国际马拉松比赛,常炳波兴奋地说:“还有几个月的时间,以后会加紧训练,力争取得更好的成绩。”

     “环衡水湖国际马拉松比赛将于9月22日举行,这是衡水市举办的首个国际赛事。春天举办半程比赛,目的就是查找不足,积累经验,提高水平,力争秋季的比赛圆满成功!”衡水市体育局局长陈玉良介绍。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