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西城区全民健身体育节近日拉开序幕

    北京市西城区首届机关运动会近日在先农坛体育场隆重举行。北京市府市长刘敬民、北京市体育局局长李颖川、西城区区委书记王宁、西城区区委办主任郭怀刚、西城区副区长陈宁等市区领导出席开幕式。区属各委办局和15个街道的2700余名机关工作人员报名参加了14个项目的比赛,自此拉开了今年西城区全民健身体育节的序幕。

    运动会的比赛项目包括60米、800米、30米托球跑、30米推铁环、立定跳远、铅球(5公斤)、定点投篮、沙包掷准、足球射门、一带一跳绳等。4×100混合接力等田径项目比赛和集体跳绳、集体拔河、龙卷风等趣味体育项目于4月19日在先农坛体育场先期举办了预赛。体育节期间,还将开展太极拳(剑)比赛、健身才艺大赛、龙舟赛等30余项丰富多彩的群众体育活动。

    今年,为了能让全区居民参与到体育健身活动中,让更多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体育健身资源,西城区在已有39个体育生活化社区的基础上,再创建76个体育生活化社区,到2015年,西城区将实现社区100%达到体育生活化社区标准。并针对社区内所有的全民建设设施进行“体检”,建立设施健康档案,并对存在安全隐患的831件全民健身设施进行更新。

    另外,为指导居民更科学的锻炼,西城区还将新建2至4个街道类科学健身指导站,并对已有的11个科学健身指导站进行复核,还将通过科学健身大讲堂、科普光盘进社区、科学健身个性化指导为居民普及科学健身知识。同时,计划在一些公园、小区内铺装健身步道,步道有多长、多宽,如何走都将设科学健身指导牌,且步道样式会配合小区环境做到多种多样。目前,已在人定湖公园铺设了一条健身步道,下一步即将在陶然亭公园铺装,为德胜北滨河公园乒乓球场地进行地面铺装改造。

    2011年,西城区举办各种群众体育活动491次,参加人数达126万人次。全民健身,不仅使百姓的身心得到愉悦,更重要的是体质得到了进一步改善。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