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五月推出四个方面体育惠民新举措

        “从5月1日起,广州市民(包括外来人员)可以免费在各大体育场馆进行健身,还能得到健身指导,实实在在享受到广州体育事业发展带来的成果。”广州市体育局副局长许建平给广大广州市民带来了这一喜讯。
        许建平表示,此次体育惠民的措施主要包括场馆开放、健身指导、体质监测以及健身咨询等4个方面,涉及的市、区两级公共体育场馆37家(其中市属场馆20区属场馆17,亚运比赛、训练场馆24),活动项目20余项,具有惠民力度大、内容多、措施实、覆盖面广的特点。
        许建平介绍,体育惠民工作分两个阶段推进,第一阶段,主要是公共体育场馆惠民,这项工作从5月1日起正式实施。主要内容有2项:一是市、区两级公共体育场馆惠民开放。除专业性较强的自行车、射击,以及有比赛、训练、维护等特殊情况的场馆外,市、区两级公共体育场馆每周安排优惠开放时段和免费开放时段,特别是对伤残人士、老年人、中小学生等凭有效证件提供优惠服务。二是提供义务健身指导服务。各公共体育场馆在免费、优惠开放的同时,根据场馆自身特点安排社会体育指导员在固定时间、固定地点向市民提供固定项目的义务健身指导服务,如足球、羽毛球、篮球、网球、游泳、健身舞蹈、太极拳等,帮助市民掌握科学健身知识和科学健身技能。
        第二阶段,主要是为市民提供国民体质监测和健身咨询服务。市体育科学研究所将采取预约方法,向市民免费提供国民体质监测和健身咨询服务。由体育科研人员通过国民体质监测等科学手段,为市民科学锻炼提供运动处方,对其参加的运动种类、运动强度、运动时间及运动频率等提出科学建议,并对市民在体育锻炼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提供咨询服务。
        目前,有关场地设施正在完善,预计第二阶段的惠民服务6月以后实施提供,届时将发布相关信息。
        为保障体育惠民工作的顺利开展,向广大市民群众提供优质的体育公共服务,广州市体育局将协同相关部门成立专门工作小组统筹协调、指导考核各项惠民工作,确保各项惠民措施真正落实到位。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