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门头沟旅游山会开启倡导健康型旅游

        呼吸着京西的清新空气,漫步在永定河门城湖公园,健身赏景两不误。5月19日,第四届北京旅游山会“开山门”仪式暨“全民健身日·3510在行动”启动仪式在北京门头沟区永定河门城湖公园举行。上百名健身爱好者组成徒步和骑行方队参与了“狂走京西”环湖健走和“京西绿色骑行”活动,共同践行“3510”即“3公里步行、5公里骑车、10公里公交、远距离绿色驾驶”的倡议。
        活动启动的同时,门头沟户外休闲运动协会也宣告成立。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司长张海峰、北京市门头沟区委书记韩子荣为协会授牌授旗。
        中国体育报业总社社长涂晓东表示,此次活动将全民健身、绿色出行、时尚旅游相互结合,将文化、体育植入旅游,形成了旅游、体育、文化联合体,推动了体育文化的发展。据悉,“开山门”仪式后门头沟区将陆续举办第三届国际山地徒步大会、骑行京西、狂走京西、永定河文化节、全国乒乓球联赛等活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